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The Lord of the Rings


我又看 The Lord of the Rings 了,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因為這電影真的很長,很快又會不太記得細節的,又可以重看 (喂
這次看的是 DVD 的特別加長版……真的很長啊!!!
不過很好看!很精彩啊!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上畫時我還只剛升上中五,正在準備會考
The Two Towers 上畫時已經考完會考,是中六生了
然後到 The Return of the King,我已經在準備考大學了 XDD
這部電影陪伴我渡過了當時我人生中最困難的日子
另外,很記去電影院得看 The Return of the King 的那天是我的生日
是和chaos7子和Ellen一起去的
那是2003年的12月21日,已經過了6年啦!

當時已經覺得這電影很好看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還年輕吧,只會欣賞電影的畫面、特技、故事內容、世界設定等很硬件的部份
這次再看,感覺又很不一樣

"There is hope."
The Fellowship 都很清楚,要毀滅 The ring 的任務是九死一生的,可以說是直接去送死
但他們都無懼向前,只相信著 希望
可以說是很蠢很笨,明知道前面是死路還向前
可是我覺得很感動就是了

Frodo 說過希望事情從沒發生過,希望他從沒得到 The ring
Gandalf 回應他說 每個人遇上困難時都會這樣想,但我們還是必須去面對

戰爭中,敵強我弱
每一場戰爭都可能是自己的葬生之時
未來沒有光明,只有黑暗
在這種絕望和恐懼之下,主角們有動搖的時候
可是,他們還是不會放棄,向前走
好像是很老土的意念
不過電影處理得很好,它沒有特意大量說什麼「我們要向前,不要放棄」的話
只是拍著士兵們無懼地衝向大敵而已
當你感到絕望,很想放棄的時候,看到這電影是很鼓舞的

人物都很立體 (當然也很好看很漂亮了 XDD
他們很有人性,會絕望、會想放棄、猜忌,但亦會互相支持、相信
你不會看到有完美的聖人勇者主角,只是看到一些普通的人而已

大概寫下一些我喜歡的對白 XDDD

Lady Galadriel to Frodo
"This task was appointed to you and if you do not find the way, no one will."

Sam to Frodo
"I cannot carry it (The Ring)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另外,DVD 的特別加長版中有一些製作後記,是演員們一起看電影時的閒聊
很有趣的 XDD
Legolas 在 The Return of the King 中射殺了一個海盜,而那個海盜竟然是導演Peter Jackson自己扮演的!
導演在跑龍套,真有趣 XDD
之後 Orlando Bloom (Legolas) 說「每次Peter出場都會給我殺死。」(看到Peter還有跑其他龍套
Gimli 的演員就回一句「可以殺死導演也是一種不錯的經驗。」
好有趣 XDDD
還有就是,真的很佩服小說原作者
他不但寫了這本小說,更創造了精靈和矮人的文字、創造了整個中土世界
除了他的想像力外,他的學識、對文字的了解亦是他創作的基石
世界的設定完善得令你覺得真的有這麼的一個世界存在過
真的好厲害
(題外話,看《城》的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真的覺得索倫城是存在過一樣)

最後,如果 Lord Elrond 當年在 Isildur 背叛的時候當下把他連人帶戒子推落 Mount Doom 的話,
一切都會簡單很多
Lord Elrond ,你太心軟了 (毆

4 則留言:

  1. The Lord of the Rings小說跟DVD我都有買
    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多次品味的好故事vvv
    被阿蘇一提起,我決定這次回家也把它翻起來重看vv

    回覆刪除
  2. 我家也有The Lord of the Rings小說,不過是英文版
    英文用字非常難……只有達達在看 (遠目
    把它翻起來重看吧 XDDD
    真的很好看的啊~~~~~ (心

    回覆刪除
  3. 看完魔戒完整版DVD的附錄花緒後,讓我更愛這套電影了VVV
    不過附錄真的超長...看的好累T-T,但我又愛看....XD
    看完附錄會得到很多驚喜,像導演自己下海跑龍套,及一些演員間的趣事等等的^^

    回覆刪除
  4. 是的,幕後花蕠很有趣 XDDDD
    看得出製作人員對電影的愛啊~~
    雖然真的很長……不過很值得一看!!
    導演自己下海跑龍套真的好好笑喔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