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Avatar

昨晚終於看了 "Avatar",比想像中的好看啊~
3D的視覺效果很棒!
而且畫面都非常漂亮,明明是動畫,卻好像是一個真實世界似的。
雖然故事主線真的很弱,很普通
不過導演把電影拍得很緊湊,場面很浩大
所以大致上都沒什麼悶場


我比較喜歡的是對 Pandora 這星體的世界設定。
雖然電影的主線故事沒什麼看頭,不過導演卻成功製造了一個世界——Pandora 的世界給觀眾欣賞。
Pandora 是星體 Polyphemus 的衛星,等於是 Polyphemus 的月球吧
所以在 Pandora 的夜空中會看到巨型的 Polyphemus 。
會發光的自然界生物,一個叫 Na'vi 種族、不同的部落、一個叫 Eywa 的神、獵人的考試、森林和 Na'vi 之間的關係和互動等等。
老實說,我是比較喜歡它的世界觀多於電影本身。


人物之中我喜歡 Neytiri ,一個很強很勇敢的女主角
如果說 Jake 是 Omaticaya 的救世主,那麼 Neytiri 就是 Jake 的 Omaticaya 的救世主。
Neytiri 真的是一次又一次地救了 Jake,真可說是重情重義了

對於男主角 Jake,我會覺得他是個不太知道自己想幹什麼
想不得失於Dr. Grace Augustine 和 Colonel Miles Quaritch 之間
於是一開始搖擺不定,之後在 Omaticaya 一族痛失 Home Tree 之後才醒覺的無能男人 (喂
不過 Na'vi 也真的很單純和善良

在被 Jake 這樣出賣過之後還可以再一次信任他
而原因只是因為 Jake 成功駕馭了 Toruk
Na'vi ,你們都太單純了啊!!(毆

人類準備攻擊 the Tree of Souls,Na'vi 拚命抵抗而失敗,導致傷亡慘重
眼見 the Tree of Souls 快要被擊倒,森林的猛獸們傾巢而出,擊退人類
這時 Neytiri 說是 Eywa 聽到了 Jake 的禱告,所以幫助他們
我都說 Na'vi 都是單純和善良的
如果 Eywa 聽真的到了你們的禱告,早就應該派那些猛獸出來幫忙你們啦
為什麼要等到你們死了一大半,人類快逼近 the Tree of Souls 時出動?
神這東西,不可信的啊 (喂
我看 Eywa 是因為火燒眼眉,又見你們都保護不了她,最後才逼不得已地出手的
(我承認我是陰謀論的)

又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達達說 "Avatar" 其實是一個宅男的故事了
其實也真的挺宅的……(喂

另外,我喜歡 Neytiri 見到身為人類的 Jake 的那一幕
他們都說了 " I see you "
的確,Neytiri 是第一次看到為人類的 Jake
而 Jake 也是第一次用人類的身份去見到 Neytiri
" I see you " 這句對白,挺有意思的

而且派人做間諜的時候,請派個有家室、有負擔或是有痛腳在你手的人去做吧
不然對方說背叛就背叛
帶給自己麻煩就不好了吧 (喂

最後,送上 Avatar 的 Theme Song "I See You"


另一個版本的mv,不是官方版的
不過畫面比較清楚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