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責任這東西

責任這東西啊,是可以推卸的時候就應該推卸的。(喂
這是我從父親身上學到的
我覺得大多數的男人都不可靠、無能、只會空說話等都要怪父親
只要在一個男人身上發現有一項父親的特點,我都會立刻疏遠那個人
行動上可能沒有,不過心理上還是會的

我已病得要死了,也已經失聲了
父親還敢問我:「你今天不去看你祖母嗎?」
要不是我失聲又病得沒氣了,我一定破口大罵……

什麼是「你祖母」?!
我的祖母不就是你阿媽嗎?
她入院之後你有沒有去看過她?5個月了!一次也沒有!
你自己都不去看她憑什麼要我去?
你看不到我已經在生病了嗎?
這情況下還要我出門?!
為什麼這個責任要我扛?
你做人兒子的為自己母親做過什麼?付出過什麼嗎?
你做人丈夫的又為你妻子付出過什麼?
你又為你的女兒們付出過什麼?

我記得我剛入大學的時候要買參考書
大學離家又遠,車費增加了
中學時我是 prefect,可以吃學校提供的免費午餐,大學就不能了
還有一些學生會的支出
家裡的開銷一下子增多了很多
你說過你會戒煙幫助家中支出
現在,我大學畢業了,在工作了
而父親你卻依舊抽著你的煙
SHIT

老媽平日要上班,下班回來又要買菜煮飯
你天天在家看書看電視玩電腦
晚餐時卻說飯菜不合你口味
看那麼多聖賢之書真的不知道你學到了什麼……

1997年開始,你失業了,然後就成了個 MADAO
一直到現在
我終於叫做大學畢業,可以工作了
你多年來推卸下來責任就由我扛起來了
除了你母親外,我還要扛上你這個責任
有時候,我真的……
算了,再說下去也沒意義

發洩過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