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Porcupine Tree

Blackfield,我喜歡的一隊 band
而 Porcupine Tree 是 Blackfield 的主音結他手和主要創作人 Steven Wilson 在 1987 年組成的另一對 Band
現在 Porcupine Tree 和 Blackfield 是同時活躍中的
雖然兩隊 Band 的靈魂人物都是 Steven Wilson ,不過音樂的 style 卻很不一樣
Blackfield 的比較迷幻和頹廢,不過頹廢的同時又不會死
Porcupine Tree 倒是真的很 rock,不過在 rock 的同時又有點迷幻,卻不頹廢
Porcupine Tree 的一首 Trains 已經叫我投降
再聽他們的其他音樂,加上看了他們的 live show 片段……
我好像喜歡上 Porcupine Tree 了 XDDD



Porcupine Tree 在芝加哥的 LIVE 片段,唱的就是 Trains
Steven Wilson 是主音 (我到現在都覺得,如果他剪了頭髮,我是不會認得他了 orz
Porcupine Tree 是1987年時已經組成的樂隊,所以團友都是大叔……
而 Steven Wilson  在當時 (2005年) 也已經 38 歲了
不過不得不承認……他們都很帥啊!
不是說外國人都長得比較老的嗎?keep 得真好……
曲子演唱到一半時,Steven Wilson 的結他弦竟然斷了!(真賣力
另一個結他手不慌不忙地拿出了後備結他,base 手只是笑著看著 Steven Wilson
Steven Wilson 也談笑風生的和觀眾玩了一下就再繼續表演
看得出團友之間的默契和信任
感覺就是整個的帥 (發現我對「帥」的定義越來越古怪 orz

下面貼一下CD版的 Trains 和它的歌詞
其實歌詞不多,但編曲很好,所以都不會覺得聽到悶



Trains

Train set and match spied under the blind
Shiny and contoured the railway winds
And I've heard the sound from my cousin's bed
The hiss of the train at the railway head

Always the summers are slipping away

A 60 ton angel falls to the earth
A pile of old metal, a radiant blur
Scars in the country, the summer and her

Always the summers are slipping away
Find me a way for making it stay

When I hear the engine pass
I'm kissing you wide
The hissing subsides
I'm in luck

When the evening reaches here
You're tying me up
I'm dying of love
It's OK

最後加送幾首 live XDD





Porcupine Tree 好棒,Steven Wilson 是天才!

2 則留言:

  1. Steven Wilson真的超有才華
    那首Lazarus快要把我溶化了orz

    單曲表現來說in absentia最優
    fear of a blank planet可說是迷幻風格的極致
    新碟the incident我個人感覺實驗味重一點

    不知道妳會否覺得pt比較長的歌悶
    我倒滿喜歡那些前衛元素鋪排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才看到有留言!!!

    Steven Wilson的確是超有才華
    我很少那麼留意一位音樂人的
    真的覺得他很厲害!

    我不會覺得PT的歌曲悶啊
    我很喜歡他們的編曲的呢
    很迷幻,很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