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病了……

病了……因為病了,可做的事有限
今天只做了以下的事……
一、早上修改完大部份 report
二、睡了一整個下午,浪費了一整個下午。(一睡就睡到晚餐時間,結果沒吃午餐)
三、終於看完了 "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  (之前只看了四份一……)

本想寫一下game的,不過頭腦不太清醒
一直寫錯東西……
明明不是想要那個background的又call了那個background
不行了,先不寫了

最後,在睡前寫一下 "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 的看後感吧……



"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 是記錄電影
記錄了人類在南極所做的一些生活、科學研究
同時亦記錄了南極的生態和環境

南極在我心目中是地球最後一片淨土
想像中的南極是很荒蕪,只有白色一片的
秈這電影意外地發現,南極也不是那麼荒蕪
看到科學站上的建設,你不會想像到那裡是南極

南極上生活的人類都不全是科學家
為什麼他們要到南極生活呢?
最令我感興趣的是一位經過20年和企鵝相處而已經差不多不會跟人溝通的科學家。
為什麼可以花20年時間觀察企鵝? 為什麼他不回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這電影中,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的故事

除了人和生態外,導演也探討了一些哲學問題
比如是人和自然
人類始終有滅絕的一天 (當然亦可能是和地球一起滅絕)
那麼當人滅絕了,我們會留下什麼在地球上去證明我們曾經存在過?
不再多說了,貼一些電影圖片









都是南極海底的圖片
好漂亮、好寧靜 (水非常的乾淨啊!
像是不屬於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的景象
但它們確實是出現在地球上的





一些火山出氣口的圖片
總覺得要我坐在這些洞內一天都沒關係
好漂亮,可以安靜思考



人有時候很傻,企鵝也一樣
一隻傻企鵝不走向海覓食,亦不回巢
反而走向山
南極上的人類都不能妨礙企鵝的生活和去路
人類也只有默默地向著這隻傻企鵝走向不歸路

電影另一出色的地方是它的配樂
配樂和畫面一樣,都是給人一種安詳平靜的感覺
真的很喜歡這電影
不過不推薦在冬天看,因為只會感到更冷 (喂

6 則留言:

  1. 你要保重身體呀,
    冬天是流感的高峰期,很多人都病了,真慘...
    唔...我也覺得生病好像很浪費時間,
    但如此一來,又好像多了時間讓疲憊的身軀得到休息,
    也算是有好處吧?
    當然,我也不希望你病太久,
    希望你能夠早日康復^^
    (地球真的很美,真想知道古代時候的地球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要保重身體
    不要生病!
    我也希望不要病太久……
    不過這些事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喔 T-T

    古代的地球一定比現在更美 (我可以肯定 XDD

    回覆刪除
  3. 哈哈XD 我連續兩星期都吃藥之後,只擔心又來一次而已XDDD (喂) 最近有幾聲咳嗽Orz
    我也覺得生病其實很浪費時間……然後我其實又不太操勞,實在不懂自己為什麼那麼容易生病Orz

    傳聞2012年是世界末日,有什麼感想呢?XD
    如果是真的都來不及啦XDD

    回覆刪除
  4. 可能就是因為你缺乏運動,所以才容易生病啊!
    去運動吧~ XDD

    喔,說是馬雅的寓言啊~
    2012年12月21日黑暗會降臨什麼的
    也沒什麼感想啦
    只覺得如果是真的話,那2012年的生日,我大概沒蛋糕吃了(喂

    回覆刪除
  5. 看蘇眉貼的圖片,發覺我有看過這部電影呢
    那個迷路的企鵝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若沒記錯,旁白說那隻企鵝大概無法存活下去吧
    是一部很寧靜的影片

    回覆刪除
  6. QR也看過這電影啊~~
    很好看吧 XDD
    這的確是一部很寧靜的影片
    可惜只在電影節上畫,看過的人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