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只見新人笑 不聞舊人哭

沒什麼的,只是說我的電腦而已。
換了電腦是很開心,不過看到被我拋棄的舊電腦卻令我想起了標題那句話……
我也算是個念舊的人,就為它寫一篇紀念文吧……

舊的小電是2004年左右的時候拜託友人阿光幫我砌的。
又是拜託朋友? 沒錯,我什麼都沒有,大概就只是朋友比較多……
不過因為自己很摺,快要失去所有朋友的了 (泣

那時候阿光還沒有搬家,就住在我家附近
有一天說起我的電腦快死了,又要去修理
好人的阿光說:「我幫你砌部新的啦。不過不包保養的,有什麼問題都不要找我。」
雖然阿光是這樣說,不過之後電腦出了什麼問題他都有幫我fix。
直到他搬家了,離我家太遠,我都不好意思麻煩他才沒有找他修電腦 (還敢說
阿光真是好人啊 Q_Q

小電大概只壞過兩次,當然間中有些小問題啦
兩次的大問題都是在我外遊時
第一次,2005年暑假,我去了新疆半個月
回家才發現它死了!
妹妹:「你出門幾天它就死了。」
第三次,2007年暑假,我去了希臘2個半月
在希臘的第二個星期打電話回家,
妹妹:「電腦死了。你出門沒多久就死了。它好像不喜歡被你以外的人用……」
小電是忠犬? 對我太忠心了!!!! >///<

其實這次要換電腦最主要的原因是display card有問題
display時死時不死的樣子……
而且小電都一把年紀了
run一些新的program都很慢
我畫圖也畫得不方便……

換了新電腦,不過也把它的hard disk拆了下來,裝在新電腦上
於是,新電腦上有兩個hard dick了
小電的hard disk內都是一些我這幾年內的file
hardware和software都不一樣,但files都是一樣的

有點覺得就像把一個人的記憶重新裝在另一個人身上的感覺 (喂

又想起了外公去世前那幾年的情況
那幾年,他得了老人痴呆症,大多數的人和事他都不記得了
卻還記得已去世的外婆和他的大哥
看著外公,不禁會想:
等到我老了,我的記憶會剩下些什麼? 我所記得的是我希望想記得的人和事嗎?

離題了
總之,謝謝小電這4、5年來的辛勞!
你的好,我會記住的 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