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An Education

看了 "An Education"
有驚喜,比我想像中更好看啊~
下面放了 Trailer~


(我很喜歡Trailer中女主角最後一句對白)

Yahoo 電影的故事介紹:

故事發生在1961年,戰後的英國生活死板、了無生趣,自由奔放的年代尚未來臨,但美麗而聰穎的十六歲少女珍妮(嘉莉慕萊根飾)似乎比任何人更急不及待要擺脫厭悶平淡的生活模式。

珍妮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困在籠裏的小鳥,直至她遇上了三十多歲的大衛(Peter Sarsgaard飾),生命便產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溫文爾雅又談笑風生的大衛,不費吹灰之力已奪得珍妮的芳心並撃退了她的追求者,他甚至有能耐取悅珍妮守舊的父母積克(Alfred Molina飾)和瑪莉(Cara Seymour飾),令兩老接納並信任這個比女兒年長十多年的猶太裔男友。

能言善辯的大衛更成功游說珍妮的父母讓他帶珍妮到巴黎渡過她的十七歲生日,他們並不知道原來女兒選擇了在這個日子和地方把貞操獻給這個男人。愉快的巴黎之旅過後,珍妮放棄學業以追求另一種生活的决心變得更堅定,校長(愛瑪湯遜飾)和英文老師(Olivia Williams飾)對她的任意妄為感到失望心痛,但珍妮似乎心意已決。

究竟大衛會改變還是摧毀珍妮的一生?

======以下是感想======

竟然有 Emma Thompson?! 好意外 XDD
我很喜歡她的說!
英式英文還真是好聽~

說回電影,電影全長約135分鐘,完全沒悶場!
有時候有些電影會有一些地方我覺得是多餘或是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又或是之前已經表達過卻在重複。
而這部電影卻沒有這情況!好厲害!

故事也挺有趣的,比介紹的更有趣
比如是大衛事件後,女主角對父母的抱怨,說是為什麼他們當時沒給她advices等等
再看回之前女主角的表現,她一直想表現得像個大人
可以到最後還是會像個小孩一樣,把責任推卸在父母身上
這種反差很有趣

女主角的父母一直希望女兒入牛津大學
女主角當然是很努力啦,而她也是聰明又漂亮的
不過人總有弱點,她的拉丁文一直都不好
這給她很大的壓力,而學習就是她生活的所有,是痛苦和沈悶的
當大衛向她求婚之後,她問父母意見
「如果我不進大學而是結婚,你們覺得如何?」
父母都說要看對象是誰,並說是有錢人的話他們覺得沒問題
說是因為有人可以照顧女主角
女主角大怒說:「那為什麼你們不一開始就叫我去酒吧找男人而是要我去學習入大學?!」
哈哈~這個問題很現實。
為什麼要那麼努力?還不是為了錢,為了將來的日子?
女主角也問得真好
父母想子女成「財」,那麼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佈局釣金龜,反而要子女受學習的苦?
真的好有趣 XDDD

「學習是痛苦和沈悶的!但到最後我又可以得到什麼?!是繼續沈悶的生活!現在我可以選擇過沈悶的生活或是過多采多姿的日子!」
以上是女主角的話。(喂
的確學習是痛苦和沈悶的,現在我考牌也很痛苦
真的很理解女主角的心情
我都想嫁個有錢人,在花花世界中生活啊 XDDD
可是,我們要知道那個花花世界是建基於什麼
像是大衛的花花世界,我真的不敢恭維
某程度上我很佩服女主角,因為她可以接受大衛的世界和謊言 (還跟他一起說謊騙自己的父母
而且她還可以接受那樣的自己,真的好厲害
其實……在花花世界中有在花花世界中的痛苦吧
我是這樣想的

另外很喜歡父親在大衛事件後對女兒的獨白
其實父母早就察覺到主角和大衛的謊言
可是他們選擇了相信女兒
真是對好父母,有被感動到
女主角的英文老師更是好人
有這麼好的老師真的要珍惜啊……
整部電影中,我覺得女主角真的是被愛包圍著的
大概她習慣了,不懂得珍惜這些平淡沈悶卻溫馨的日子

最後要說的是……
對付女人真的很簡單
對待年輕的女性時要把她當做成熟的女性
對待成熟的女性時卻要把她當做少女
萬試萬寧啊……
而小孩子都會覺得大人的世界是多采多姿非常有趣的
卻不知道多采多姿的世界只屬於少數有錢又愛現的大人
大部份大人的生活其實都是平凡而枯燥乏味的,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