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隱士

昨天和魷魚、王子樣及文妮一起吃下午茶,慶祝魷魚生日。
我們四人都是中學時代的同級同學。
不過我沒跟文妮同班過,是因為魷魚的關係才認識文妮的。
而魷魚呢,我在中一和中三時和她同班。
王子的話,就只在中一時和她同班而已。
同級同學聚首一堂,說起很多當年級上的奇人奇事。
不過,奇怪的是……我對那些「奇人」完全沒印象……

回家和妹妹說起這個問題
(就是我對中學時代很多事都忘記得一乾二淨的問題)
妹妹:「你那時候是隱士,不知道級上有什麼奇人是正常的。」
還是第一次被人稱為「隱士」啊……

妹妹:「你又不參加課外活動,又什麼都不理。活像個隱士。」
我:「我有參加課外活動的啊。」
(因為學校規定了學生一定要參加最少一個學會)
妹:「一定是些 hea 的學會啦。」
我:「課外活動這些不用那麼認真嘛。」
(不過老實說,我只記得自己是 prefect ,其他的都不記得了……)
妹:「也不見得你有認真唸書。」
我:「我只想輕鬆快活地過日子。」
妹:「所以才不參加什麼比賽嗎……」
我:「為什麼要參加比賽 ?」
妹:「作為一個中學生,為名為利都總要參加些什麼比賽吧。」
我:「是這樣嗎的?」

說起來,妹妹中學時學會方面也很投入,學生會會長、辯論隊成員等
還在很多校際的辯論比賽上得過很多次「最佳辯論員」
也拿了很多校外校內的獎學金
成績又好,真的很神奇
我大概就沒有她的上進心和好勝心吧……

妹:「……我姐真有趣。」
妹妹最後以「有趣」作為我中學生活的總結。
真令人不爽啊。(喂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算隱士……
    不過F.4之後有參加學會幹事和參加校外的比賽啦……

    回覆刪除
  2. 隱士和學生會會長聽起來都好萌。
    (掩面飛速逃走

    回覆刪除
  3. >Celia
    我一直都沒參加任何比賽啊
    哈~ 厲害吧!

    >小翼
    學生會會長比較萌啦
    隱士就……其實只是什麼都不理而已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