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青梅竹馬

我有一個青梅竹馬,暱稱阿平
我已經很久沒聯絡他了,不過因為阿平的母親和我的母親大人是好朋友
所以還是會知道他的一些事
說起來,不知為何,阿平的母親非常喜歡我,一直想跟我母親對親家
最近,阿平好像和女朋友分開了,於是她們又在說這件事了……
嘛……說了這麼多年,不煩嗎?

因為母親大人提起了阿平,我不禁好好起想了一下這位青梅竹馬的事
對於阿平,我大概只有以下的印象:
1、離不開他的媽媽
2、很溫馴 (時常被我、我妹妹和他妹妹三人合力欺負
3、皮膚很白 (令我妒忌
4、有很多士兵模型 (這是小時候我喜歡找他玩的最主要原因
5、當我們還是在同一小學唸書時,有一年我大病,全年裡基本只有考試的時間會回學校,其他時間都在家裡自己過日子。考試後派發試卷時,試卷都是他幫我拿回家的。(上天保佑,還是考得很好,順利升班)

後來學校不一樣,住得又沒小時候那麼近
於是沒太多聯絡了
不過,在升預科前有時候他都會問我一些學習上的事
比如上中四升學選修什麼科
中五會考多少分等等
後來,我從他媽媽口中知道為什麼他會問這些了
原來那小子一直在跟我比

母親大人:「平媽說阿平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跟你比。考試派卷後回家總會說你拿了什麼分數。他考得比你差的話就會很不高興呢。」
我:「喔……? 真有趣。不過,為什麼這麼喜歡跟我比? 有什麼好比的?」
母親大人:「我哪知道。」
不過,我想我猜到原因
阿平是個很認真的人,會很乖在家照顧妹妹和溫習
而我是個野孩子,有事沒事都通山跑
老實說,自己這麼認真,卻輸給一個那麼輕佻的人,而且是青梅竹馬
一定心有不甘吧
除了這個外,每當回想起我、我妹妹和他妹妹三人合力欺負阿平的時候
我就真的於心有愧……
因為阿平非常溫馴,他是不會反抗的,任由我們欺凌
真的是很抱歉啊……我是那麼的粗魯 (掩面

最後,香港的男生不怕沒市場的
我祝福阿平早日找到真命天女
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他作出的補償了  (很沒誠意的補償

6 則留言:

  1. 我想到我國中朋友,他也是很溫馴很容易被欺負的男生XDD

    比成績那段很有共鳴啊...我們每次考試都佔掉5、6名
    有一次我們跳到2、3名,我就跟他說:「這次你又在我後面了」
    然後他就怒了...原來他也是很在意這件事的
    我只覺得十幾次考試每次都差一名很智障而已,沒考慮到他的感受...(掩面)

    以前還滿喜歡這個男生的
    不過上同一間大學繼續聯絡發現這傢伙比我這女人還容易受傷,
    我個性太隨便了,會激怒心思細膩的人...(掩面)
    我老媽現在還是有意思把我跟他湊成對,真無言...

    事後從別人那裡知道他喜歡男人整個就是Amazing XDDD
    我也祝他早日找到真命天子好了(毆)

    回覆刪除
  2. XDDDDDD
    這個人就是之前力殺提及過的人吧?
    力殺的媽媽也很有趣,看來她還不知道這個男生是喜歡男人的吧? XD

    回覆刪除
  3. 你破壞了幼馴染和鄰家女孩的形象

    回覆刪除
  4. 是有什麼特別形象的嗎? XDDD
    我不知道喔
    幼馴染又是什麼?

    回覆刪除
  5. 你有玩 game 不可能不知幼馴染 = =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見過這個詞,不過真的不記得是什麼意思了
    但我已經上網查了它的意思囉
    老苗啊,你不要說太多我不懂的用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