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HKIFF2012

今年因為沒錢又沒時間,只看了兩部電影:《心在跳》和《白鹿原》


《心在跳》 (Restless)

少年和父母在因為一場交通意外陰陽相隔。父母當場死亡,而少年則昏迷了3個月。
3個月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一隻日本神風敢死隊的「鬼魂」。或許,這也是他自己的幻想?
發現父母已死,連葬禮也舉行了。未能參加父母的葬禮、未能向父母說再見,這些令少年感覺患得患失。
從此,少年喜歡參觀不同的葬禮,當中大部份是陌生人的葬禮。
在各個葬禮上,他似乎在尋找著一些失去了的什麼。
然後他在一場葬禮上遇上了患有末期腦癌的少女。
二人相識、相知、相戀。但少女亦命在旦夕。
真實地經歷到心愛之人的離世,少年重新學懂怎去接受死亡、面對死亡、尊重死亡。
以及學懂如何去愛。

故事的主旨是非常好的,我很喜歡。
只是故事的重點好像大部份都放在兩年年輕人的感情線上。
「鬼魂」的存在有點雞肋,大概是想借「鬼魂」的口告訴少年怎樣去尊重死亡,但效果有點欠奉。
不過男女主角都很可愛漂亮,那麼算了吧。(喂
另外,看電影時前後左的年青人都看到在哭(我右邊沒人,不然大概也會在哭?)
而我的眼睛還是乾巴巴的
突然感覺自己年紀真的大了……

《白鹿原》

閉幕電影,亞洲首播
習慣上,我都會選一部開/閉幕電影來看,今年的閉幕電影就只有《白鹿原》
習慣上,選中的閉幕電影大多會令我失望,幸好《白鹿原》沒有
只是真的有一點點悶 XDD

改編自陳忠實的同名小說。
聽說這小說的內容很複雜,人物關係交錯。
很多人想拍電影都拍不成,今天終於給王安全拍成了。
在白鹿原這個地方,白家和鹿家兩代在不同時代裡的故事都交代得很流暢,很易懂。
故事也說出了農民和婦女在封建時代的苦,真的是個時代的悲劇。
是一部很有鄉土情懷的電影。
而且當中每個角色都很立體,個性鮮明。真的很不錯。
電影中的陝西歌謠(應該是吧?)也很討喜,用曲子過場的做法很有趣。
只是3小時的電影真的有點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