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Simon & Garfunkel -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點擊聽歌

It's a still life water color,
Of a now late afternoon,
As th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curtained lace
And shadows wash the room.
And we sit and drink our coffee
Couched in our indifference,
Like shells upon the shore
You can hear the ocean roar
In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And the superficial sighs,
The borders of our lives.

And you read your Emily Dickinson,
And I my Robert Frost,
And we note our place with bookmarkers
That measure what we've lost.
Like a poem poorly written
We are verses out of rhythm,
Couplets out of rhyme,
In syncopated time
And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And the superficial sighs,
Are the borders of our lives.

Yes, we speak of things that matter,
With words that must be said,
"Can analysis be worthwhile?"
"Is the theater really dead?"
And how the room is softly faded
And I only kiss your shadow,
I cannot feel your hand,
You're a stranger now unto me
Lost in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And the superficial sighs,
In the borders of our lives.

Simon & Garfunkel 的歌都很有意思的
The Dangling Conversation 是一首關於「溝通」的歌
是關於一對 戀人/夫婦 因為失敗的溝通而使二人的心日漸疏遠
是一首很悲哀卻又很真實的歌
Conversation 不等於 Communication
好好想一下,平日我們是在跟他人進行對話的多還是溝通的多

有時候我在朋友圈子中會有一種很莫名的孤單感
當聽到這首歌時就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因為我跟「朋友」都只是在進行一些有的沒的  Dangling Conversation 而沒有真正的 Communication
吵吵鬧鬧的,很高興
但回過神來,感覺很孤單
所以我在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被感動了

2 則留言:

  1. 其實我最近和生活上的朋友關係也病了
    有種沒辦法回去以前學生時代的感覺
    大概是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沒辦法黏得很緊吧

    不過有個朋友在我的朋友圈當中散播對於我的評價
    (嗯...是不好的那種)
    雖然其他人跟我聊過,企圖改變我的應對方式不要讓那位朋友又受傷了
    不過...我並不覺得我做了什麼需要被人這麼唸的事orz
    後來就覺得玻璃心很難相處,連帶和玻璃心的好朋友也跟著疏遠我了...

    說疏遠好像有點太過分了
    但最近和大家聊天,對方都滿刺的...
    總覺得大家對我的耐心下降了,不能再孩子氣了(?)

    雖然之前也曾想過大家反正都畢業了,
    乾脆一口氣換個聯絡方式斷個乾淨吧,
    不過回頭想想還是自然地分開一陣子比較好吧

    反正本來距離就很遠,很容易疏遠的,沒必要大動作哈哈XDD
    只是回頭想,
    人生上唯一可以稱之為密友,以為已經很了解的一群
    現在都降級為普通朋友,還是有點難過的吧(毆)

    而且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也都是開心就好啊~
    跟真正的朋友還是有差異的
    想離開或者冷淡也很簡單,沒什麼牽絆

    不過我還是支持當下開心就好的,反正未來變數很多的(毆)



    會察覺到自己是孤單的,肯定是之前太開心了
    像鴉片一樣

    回覆刪除
  2. 其實早前我跟朋友們的關係也病了 ._./
    而且還是 chaos 那些朋友 (就是 Mela 那些角色的朋友
    覺得跟大家變得很疏遠,沒辦法回去從前的那種感覺
    大概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想法不同了,價值觀、觀念、待人處事的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也大概是因為我們的關係的根基本來就很脆弱,大伙兒一起是很開心但卻很少去深入了解對方
    也可能是我本身有點孤僻吧,時常都覺得很難投入圈子中
    總之,大多原因令我跟他們疏遠了
    現在在 Mela 的朋友中,我只有繼續跟魷魚、王子和祖有比較常規的聯絡,其他的都很久沒聯絡了

    「人生上唯一可以稱之為密友,以為已經很了解的一群
    現在都降級為普通朋友,還是有點難過的吧(毆)」
    我明白力殺所說的感受,因為之前我也經歷過
    不過最少我的朋友應該沒有在散播我的是非吧……
    (就是有,只要我不知道就好)
    力殺不要太難過……

    會覺得孤單是因為我很重視精神或心靈層面的交流
    但我相信這是非常困難的,很難可以遇上這樣的一個人吧
    於是只好自己跟自己交朋友
    然後就變得只會孤芳自賞及越來越孤僻了

    我知道我很孤僻,甚至有點厭世
    所以很感謝那些不管吃我多少次檸檬、不管被我無視多少次都還會繼續找我聊天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