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Mass Effect 2:這個game已經榮升為我最喜愛的RPG第一位了

玩完 Mass Effect 接著就玩 Mass Effect 2 了
如果 10 分滿分的話,我會給 Mass Effect 9 分左右,和 Dragon Age: Origin 一樣
不過我會給 Mass Effect 2 9.5 分
Mass Effect 2 已經超越了 Dragon Age: Origin 和多年前的 《金庸群俠傳》,榮升為我最喜愛的RPG第一位了!!
看我玩了 38小時50分鐘 都沒玩完,就知道這個 game 多耐玩,多吸引啊!!!!
達達:「你浪費了38小時50分鐘的花樣年華了。」

2 代和隊員之間的互動明顯加強了
Shepard 可以和隊員聊天的內容也多了,在戰場上也會有對話
隊員也會有 loyalty mission,可以更加了解隊員,非常有趣!

戰鬥也比一代更順暢更爽快!!
當然,不小心的話也死得更快……

而且我喜歡2代加入了一些特別的戰鬥環境
好像會有毒氣的星球、會把你的盾曬壞的太陽等等,增加了不少難度
像這個地方,能見度超低,只可以不停看雷達找出敵人位置
加上那些有逼力的音樂,真的令人非常緊張!!!

這個game真的是精品。畫面漂亮得無話可說,而且還可以run得很順暢!
(我的電腦的配備不是非常高的說 )

美景和美人 (喂

另外一些漂亮的戰鬥場景
達達說那個天線像摩天輪 XD

另一樣覺得很好玩的是,可以換衣服 XDD
這是我的 Shepard 的便服,不是其實還可以換不同的便服的

還有禮服可以穿 XDD

戰鬥服是可以自己配搭的
現在我的 Shepard 是穿成這樣的

系統方面,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星際探索啦 XD
這些就叫自由度啊!! 我想去哪就去哪!! (喂

為什麼 ME2 不是 10分,而是 9.5 呢?
因為這個系統的關係……
scan星星真的很麻煩啊!!!!!!!

2 代 Shepard 的房間更好玩 XD
可以收集戰艦的模型的~
而且 Shepard 的畫桌上竟然有她1代時的戀人 Kaidan Alenko 的照片喔!!!
 Shepard 也有柔情的一面?
其實我再次見到 Kaidan Alenko 的時候很想打他一拳……

房內有魚缸可以養魚的
可惜我有一次忘了餵魚,魚都死光了……
現在又沒錢買新的魚……

系統、畫面、氣氛、音樂、戰鬥等等,ME2都做得非常出色
不過最出色的還是它的故事!
故事會讓你思考很多問題的,特別是道德的問題
這個 game 是很真實的,不是什麼事都黑白分明,你會發現有很多灰色地帶
沒有絕對的善或惡,大家都是 on purpose 而已
目標不一樣而已嘛
而 ME 系列的確把 RPG 的特性發揮得很好
玩家不要停地做出不同的決定,然而,這些決定往往是會有後果的
而玩家當然要自己承受這些後果
真的好像人生一樣……
些後果並不是某某的友好度會減或是少了一兩件物件那樣
你可能會任務失敗、你的同件可能會死、你自己都可能會死啊!!!
回想1代時 Ashley 和 Kaidan 二人只可以有一個人生存的選擇……真的很困難……

我的 Shepard 在2代還是一樣的叛逆和帥 XDD

最後,我非常期待最終章的 Mass Effect 3 啊!!!
而我也會試著玩出 ME 2 的全員生還 END的

2 則留言:

  1. 感覺好棒啊~~可惜我英文無能QwQ
    沒法體驗這個好遊戲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很棒的啊!!! 真希望 QR 也一起玩 XDD
    如果說一生人只可以玩一個系列的遊戲,我會選 MASS EFFECT (暫時來說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