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手錶


手錶,不知不覺已經戴了快10年。
它是我2002年時用第一份家教的工資買的東西,價值HK$360左右。
當時對一個貧窮中學生來說是天價的東西。
那時我這樣告訴自己:「這手錶應該可以戴很久,可以戴到我畢業之後工作呢。」
結果,在2006年暑假,在新疆的第一天,它因為入了沙而壞了。

拿去當地修理手錶的店修理,老闆:「這個XXX壞了,換是可以換,不過很貴,連同新電池我收你$150吧。」
老天,已經是手錶的一半價錢。
但就只有這一隻手錶,不修,未來15天會不知時間地過日子。
都市人習慣了手錶,沒辦法,修吧!
然後一直用到現在,連電都沒換過。
老闆沒騙我。

工作了,有了一點錢,屁股就發癢了,有想過換手錶。
看中了Giorgio Armani的一隻手錶,價值HK$5000左右。以這個牌子來說,合理價錢。
真的有想過買。不過被達達阻止了。

想深一層,手錶都只是用來看時間,沒別的用處。
(如果更豁達一點,其實連手錶都不用要,不過我沒到那個境界。)
我也不需要用一隻手錶來提高自己的身價。
而且這隻舊手錶也好好的,我猜還可以再用過10年,真的沒必要要換。
屁股就快就不癢了,不想買錶了。

希望手錶不要壞,還真的想再戴上個10年。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